佳创视讯近5年实际亏损366亿 沾元宇宙概念股价两月涨68%
文字战士
2024-03-10 20:18:15
0

2021年11月2日至11月5日,佳创视讯股票价格累计上涨66.49%,与同期创业板综指偏离度较大,于11月4日触及异常波动标准。公司股票价格近60日累计上涨68.59%,年初至今累计上涨142.60%。

而且,2021年半年报显示,佳创视讯主要从事VR视频及全景视频内容相关技术开发的子公司北京意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亏损163.59万元。

近5年扣非净利亏损3.66亿

佳创视讯是国内领先的数字电视内容与应用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和系统集成商,立足广电领域,专注广电行业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的推广与产品的研发,打造产业生态链。

同时,基于5G商用后运营商音视频融合业务应用需求快速增长的趋势,佳创视讯依托长期为广电提供音视频业务服务的技术、商务资源优势,向电信运营商拓展以视频技术为核心的产品及业务运营合作,为5G时代下运营商流量增值运营提供助力。

目前,佳创视讯主要从事广电业务软件开发与销售业务、硬件系统集成业务、5G音视频应用开发与合作运营业务、VR内容服务以及VR游戏产品的研制等,整合资源持续发力大视频内容、融合通讯领域,实现企业由单一市场向5G新内容领域的升级转型。

升级转型中的佳创视讯,近年来业绩并不好。

数据显示,2017年至2020年,佳创视讯营业收入分别为2.43亿元、3.21亿元、1.64亿元和1.2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373.16万元、1059.68万元、-1.58亿元和-4892.76万元,扣非净利润分别为-8413.18万元、-786.50万元、-1.62亿元和-7153.52万元。

2021年前三季度,佳创视讯营业收入为8773.46万元,净利润-3702.69万元,扣非净利润为-3961.25万元。

近5年来,佳创视讯扣非净利润亏损3.66亿元。

从事VR子公司半年亏164万

佳创视讯并未在其年报、半年报中提及元宇宙,不过公司VR内容服务以及VR游戏产品的研制却与元宇宙概念有联系。

牛津词典将元宇宙定义为一个虚拟现实空间,用户可在其中与电脑生成的环境和其他人交流互动。

这其中,VR/AR等虚拟现实技术营造数字化场景、打造沉浸式体验,数字化内容和场景搭建是“元宇宙”相关产业发展的重要环节。

当然,元宇宙虽然备受各方关注和期待,但没有一个公认的定义。

近日,佳创视讯在互动易平台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开展的VR业务即涉及元宇宙概念的核心技术基础之一”、“公司仍将主要围绕VR与产业链上下游展开广泛合作,持续积极推进VR业务的运营落地”、“目前公司及子公司自主研制开发的相关产品应用主要涉及 VR 视频、VR+社交游戏、VR+展馆、VR直播等”。

不过,2021年半年报显示,佳创视讯主要从事VR视频及全景视频内容的拍摄、编辑、转化和在广电网络传输的相关技术开发的子公司北京意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亏损163.59万元。

国海证券认为,目前“元宇宙”仍停留在初期阶段,仍有很多“元宇宙”要素尚未实现,真正实现“元宇宙”需要技术的推动与支撑;中长期来看,“元宇宙”有望带来虚拟世界的创新,推动游戏内容、社区、教育、商品交易、人工智能、VR/AR、区块链等产业链各环节共荣,进而带来新增量。

武汉大学哲学院教授苏德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元宇宙无非是哲学家诺奇克提出的“快乐机器”。这种机器一旦和大脑相连,被连接者将无法区分机器制造的幻觉和真实生活的区别。如果沉迷于此,将是一场人生灾难。

相关内容

佳创视讯近5年实际亏损36...
2021年11月2日至11月5日,佳创视讯股票价格累计上涨66.4...
2024-03-10 20:18:15

热门资讯

海口“三港”已恢复正常运输秩序   记者从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了解到,截至2月20日9时,海口五源河小车待渡停车场内车辆已疏运...
市值达487万亿日元合3288... 盖世汽车讯 据报道,随着海外投资者纷纷涌向蓝筹股,丰田汽车在1月23日东京股市收盘时市值达到48.7...
壮大“数据要素×”驱动力 近日发布的《“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从制造、商贸、金融产业着手发力,为...
12月28日万家中证同业存单A...   2023年12月28日消息,万家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015955)最新净值1.036...
A股早盘放量大涨,跨年“春季躁... 12月28日,三大指数早盘集体拉升,截至午盘,上证指数涨1.11%,深证成指涨2.34%,创业板指涨...
和信投顾:市场高低位切换明显 ... 【早盘策略】三大指数早盘宽幅震荡,市场分化明显,个股涨多跌少,涨幅超9%个股逾60家,不过整体以超跌...
佳讯飞鸿:已形成包括智能融合调... 5月9日下午,佳讯飞鸿(300213.SZ)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在全景路演举行。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
佳创视讯近5年实际亏损366亿... 2021年11月2日至11月5日,佳创视讯股票价格累计上涨66.49%,与同期创业板综指偏离度较大,...
异动快报:浙江黎明(60304... 证券之星1月4日盘中消息,10点48分浙江黎明(603048)触及涨停板。目前价格20.31,上涨1...
【今日主题前瞻】华为平板或首搭... 【主题详情】华为平板或首搭北斗卫星消息功能华为官微消息显示,华为MatePadPro11英寸,实力上...